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分院负责人学习周强院长在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28 20:32: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3月26日下午,参加国家法官学院分院政治建设座谈会的各分院负责同志学习讨论了周强院长在国家法官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表示讲话高屋建瓴,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强,为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能力和教育培训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国家法官学院山东分院副院长彭永泽说:“周院长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周院长讲话指出要提升‘十种能力’,每一种能力都有很深的内涵。学习周院长讲话,对于推动人民法院教培工作和实现教培工作的新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法官学院陕西分院院长马选说:“周院长的讲话,既是目标也是要求,为法院队伍建设和法官教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周院长讲话精神向党组汇报并把讲话内容融入教培之中。”

image003.jpg

国家法官学院江苏分院院长谭筱清说:“周院长讲话,是关于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水平的工作部署,特别是周院长强调提升十种能力,为法官培训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以政治引领带动业务培训,把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科学设置到培训课程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周院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培训中。”

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副院长陆义淮说:“周院长讲话以政治能力建设为统领,聚焦法官能力建设,做了十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高质量做好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第一,要优化思政课教师结构;第二,要按照培训需求,开展个性化培训,聚焦实战、实用和实效;第三,要进一步严把授课教师关,确保培训的内容符合党的大政方针,服务司法大局。”

image005.jpg

国家法官学院安徽分院副院长虞雅莉说:“周强院长从十个方面对提高司法能力水平做出了方向性的指引。第一,回去以后第一时间向院党组做一次专题书面报告,把周强院长讲话的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向院党组汇报。第二,回去掀起一个学习周强院长讲话的热潮,对我们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大创新。第三,回去向院党组请示增设中基层法院院长的培训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专题培训,进一步把周强院长的讲话在我们的中基层法院院长班上学习好、领会好,今后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个班必讲课程。”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刘霞说:“周院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突显了人民法院工作的时代性,突出了人民法院工作的法律性,对今后法官教育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image007.jpg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干部培训处处长郑俊岭说:“周强院长讲话政治站位非常高,开篇传达了习总书记在2019年以来六个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法院工作,讲了十个能力的提升,对人民法院重点性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强调,对审判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对我们具体抓落实非常具有针对性。”

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副院长李勇说:“周强院长讲话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周院长提出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这是一个目标和方向。周院长强调突出实干、实用、实效,其实讲的是方法论的问题,今年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核心,就是要提高法院和法官的十方面司法能力。”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