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第一期全国人民法庭庭长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19 18:26:14 打印 字号: | |

2019年3月6日至3月15日,国家法官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全国人民法庭庭长(民商事审判专业)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76名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以提高人民法庭庭长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特别是以提升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的能力为中心,开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乌经验”介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审判实务、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审判实务、建设工程合同司法解释、侵权案件审理、物权纠纷审理、合同纠纷审理、民间借贷纠纷审理、民事证据规则、庭审驾驭技巧和方法、民商事审判理念与方法等课程。

本次培训班采取经验交流、答疑教学、学员论坛、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法。 3月12日下午,组织学员们到北京大兴榆垡法庭进行现场教学,北京市大兴区法院闫春生副院长与学员就人民法庭审判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