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法国准司法官来院研修 促进中法两国交流互鉴
  发布时间:2019-03-15 21:07:51 打印 字号: | |

根据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与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ENM)签署的合作协议,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选派第三批准司法官于2019年3月11日至12日来我院进行研修。

image003.jpg

研修期间,学院教师就中国法院组织制度及诉讼原则、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司法体制改革最新成果等三个主题为准司法官进行了专题讲授。为更好地了解我国审判实践,学院安排他们前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观摩庭审,并与主审法官就我国司法鉴定制度、人民陪审员制度及刑事诉讼中人权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最高人民法院审判资源管理中心听取了关于我国智慧法院建设的讲解。

法国司法官学院成立于1958年,是为法国培养司法官的专门机构,具体负责法国司法法院系统准司法官的职前培训和在职司法官的继续教育培训。学院与法国司法官学院自2002年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互访、法官交流等方式,为中法两国在法官培训领域建立了交流互鉴、共话发展的合作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