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黄文俊为“两援”地区领导干部培训班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3-02 21:38:00 打印 字号: | |

3月1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黄文俊以《学习党章 努力做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法官》为题,为“两援”地区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讲党课。

黄文俊首先通过引领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接着,通过回顾历次党章的修订,梳理了党章制定和完善的过程。然后,通过重点分析《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这两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最后,与学员畅谈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

黄文俊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模范。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