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开启中巴司法培训交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1-28 22:03: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1月25日下午,巴拿马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埃尔南•德莱昂(Hernán Antonio De LEÓN BATISTA)率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欢迎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WechatIMG192.png

黄文俊表示,2018年底,习近平主席同巴雷拉总统举行历史性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与德莱昂院长共同签署了两国最高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两国法院建立友好关系的良好开端,为双方未来的司法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国司法合作提质升级可期可盼。

黄文俊着重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在法官培训领域如何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促进人民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网络培训及案例研究的基本情况。他与代表团愉快地分享了9位巴拿马司法官员来华参加“2018年拉美国家法官研修班”的美好回忆。黄文俊表示,为切实落实合作谅解备忘录精神,国家法官学院愿与巴拿马法官培训机构在人员交流、案例研究、审判执行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巴互联互通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为中巴关系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德莱昂感谢国家法官学院的周到安排,对学院的教学环境、设施配备表示赞赏。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绘两国双边合作发展蓝图,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他希望中巴两国法官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法官培训领域加强务实合作,为中巴司法合作添砖加瓦。

WechatIMG193.png

会谈结束后,黄文俊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听取了关于中国法官培训网和司法案例网的介绍。

巴拿马最高法院大法官何塞•普拉多、大法官路易斯•卡马尔戈、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于小羽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参观。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