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中国法院2020年度案例》稿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1 10:16:00 打印 字号: | |

《中国法院年度案例》各位通讯编辑:

《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系列丛书,在各位通讯编辑的认真组织、大力支持下,已于今年4月出版;2019年稿件目前正在编校当中。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法院年度案例》(以下简称《年度案例》)2020年稿件的组织工作,提高丛书的案例稿件质量与水平,现提出如下要求:    

1. 《年度案例》2020年稿件征集的范围主要是2018年终审的案例,可适当放宽到2017年终审的案例,以便于编辑人员挑选、编辑。请各省、市通讯编辑务必严格遵守报送案例的终审时间要求,不要报送超过时限的案例稿件。

2.征集的案例要求在事实认定或者法律适用上有指导、参考、研究价值或者具有新颖性、典型性;判决案由的确定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各类案件案由的确定标准;案件判决生效后或执行完毕后未在社会上产生负面影响。

3.编写人可从《中国审判案例要览》的推荐稿件中及其他案例中,选择符合《年度案例》征集条件的案例,按照《年度案例》的体例要求编写,并附判决书。稿件编写时应注意文字校对,避免文字瑕疵。案例稿件需以电子版的形式报送(含终审裁判文书电子版)。

4.根据中国法制出版社要求,作者领取稿酬时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号。为此,请通讯编辑在组稿工作中,要求作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以免影响后续的工作。

6.案例稿件报送只收电子件,无需提供纸件。(1)、作者报送稿件时,每个案例文件名称按照以下信息命名:案由+主标题+副标题+作者。在报送系统标题栏中,填写清楚案例类型、案由、所属法院等必填信息,由各省、市、自治区高院通讯编辑经过初选后统一报送,原则上不收中院等基层单位和个人单独报送的案例稿件;(2)、今年各省市高院通讯编辑集中打包上传案例,请务必严格按照格式填写“报送稿件统计表式样”清单(报送稿件统计表从案例报送平台下载),这将是系统解析、归类打包上传案例的重要依据,务必重视!!!

5.《2020年度案例》的组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请在此之前将案例电子稿件上传报送至“国家法官学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javascript:)。”

 

 

 

 

 

通讯地址:国家法官学院科研部《中国审判案例要览》编辑部

地    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11号   

邮政编码:100070

联 系 人:边疆戈     

电    话:010—67559342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