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努力打造国际知名法学刊物
不负殷切希望 继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21:08: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发布了《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法律适用》入选2018年度“法学类”A刊核心期刊。届此,《法律适用》已成为最高人民法院唯一同时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A刊核心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和南京大学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三大最权威评刊体系的应用法学研究类刊物,也是最高人民法院首批A类学术期刊。2018年4月,《法律适用》在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文章数在同类期刊(法学)转载量并列排名第13位。2018年8月,《法律适用》第5次入选北京大学法律类中文核心期刊。2018年10月,《法律适用》在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8年)中综合排名第17位,影响因子3.327。

努力打造国际知名法学杂志.jpg

《法律适用》取得的卓越成绩,受到最高法院领导的充分肯定。《法律适用》编委会主任胡云腾大法官对国家法官学院以及《法律适用》编辑部坚决贯彻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办刊要求取得的成果予以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法律适用》的办刊理念和办刊思路。胡云腾强调,只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理论与实践创新,多刊载有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意义的作品,法院办的刊物也能被学术界广泛认可。胡云腾大法官殷切希望,法官学院特别是编辑部的同志要以此为起点,更加奋发努力,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把《法律适用》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法学刊物。

编辑部成员通过组织学习周强院长和各位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决心以入选新的学术评价体系为契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开拓创新,精耕细作,进一步推动内涵式发展,面向审判执行工作一线,服务司法实践,为创建国际一流应用法学学术期刊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