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公司破产案件审判实务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3 20:30:3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了全国法院公司破产案件审判实务研修班。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破产审判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的公司破产审判专业人才为目标。 

本次培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副主任杜万华、民二庭关丽副庭长及其他资深法官授课,同时邀请了公司法、破产法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王欣新、朱慈蕴等授课。培训班设置的课程包含十九大精神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破产审判理念、技术与方法,公司审判业务与审判能力提升,经验交流四部分内容。授课专家针对公司债权人保护与对外担保问题,公司法司法解释三、四的理解适用问题,破产审判的理念、技术与经验问题,破产程序中的重整与清算问题,破产案件繁简分流问题,破产债权的认定与保护问题,破产工作纪要的理解与适用问题等展开了全面而深刻的探讨,有力地回应了破产审判实践对智力支持的迫切需求,受到参训法官的高度评价。

参训法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传授了“急需急用又实用的知识”,“感觉这一期学员最认真,最好学,学风最好”,“希望学院每年都组织一次这样高质量的破产培训”,“祝国家法官学院越办越好,办出国际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