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黄文俊会见美国佛蒙特法学院 能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凯文·琼斯一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20:31:21 打印 字号: | |

12月13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黄文俊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十四期“案例大讲坛”的美国佛蒙特法学院能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凯文·琼斯。

黄文俊院长对琼斯所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环境法治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的现状。黄文俊说,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兴旺的长远大计,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最基础工程。

琼斯说,美国佛蒙特法学院和中国国家法官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此次到访并参加本期“案例大讲坛”意义重大,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在不久的将来双方可以就环保、能源领域的法律问题形成具有创见性和针对性的合作。

双方还就如何开展司法案例研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