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教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时间:2018-12-18 20:29:36 打印 字号: | |

12月18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image003.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教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产生了强烈共鸣。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引领学、“三会一课”集体学、个人自学、交流心得等形式,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职工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教育培训事业实现新发展,大力加快学院建设国际一流司法学府进程。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