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英中协会董事会主席戴维信爵士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12-20 20:10: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12月13日下午,英中协会董事会主席戴维信爵士(Martin Davidson)一行访问国家法官学院。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蒋惠岭会见代表团一行。

image003.jpg

蒋惠岭表示,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同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廖柏嘉勋爵会谈时,希望两院共同努力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法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深化双方在司法领域的各项合作。为落实周强院长指示精神,希望双方在法官培训领域开展务实、高效和深入的交流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中英司法合作将会取得更丰硕的成果。蒋惠岭从我国法官培训体系、师资建设、培训课程、方法创新、培训规模、分院建设、网络培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法官培训的基本情况。

戴维信愉快地回顾了最高人民法院与英中协会的合作历程。戴维信说,我在1984年首次来中国,这一次,我切身体会了中国三十几年的巨变,见证了中国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展和成就。希望双方在法官培训、法学理论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不断推动英中司法合作深入发展。

双方还就我国司法体制改革、案例指导制度、刑事、民事证据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英中协会执行主任葛珍珠(Merethe Borge MacLeod)、国家法官学院相关教师参与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