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胡云腾会见新加坡司法学院院长符志福一行
  发布时间:2018-12-20 20:01: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12月14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安排,新加坡司法学院院长符志福(Foo Chee Hock)一行访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于小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image003.jpg

胡云腾对符志福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新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之间有着密切交往和深厚友谊。近几年,在周强院长的大力推进下,中国法院在智慧法院建设,尤其是审判和信息技术结合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进展。随着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案件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司法信息化必将为服务人民做出更大贡献。新加坡的法律及司法制度极具特色,尤其是禁毒工作和刑罚制度独树一帜,希望中新两国进一步加深司法交流,增进各界互动,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符志福院长表示,中国近年来在司法信息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成立了互联网法院,实现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在线审判模式,人工智能在法院日常审判中得到愈加广泛的应用,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此外,中国在法官培训工作上做出了不懈努力,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法官培训工作规模大、人数多、课程精、方式新,为新加坡司法培训工作拓宽了思路,希望今后有机会进一步加深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与新加坡司法学院在司法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