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冯文利副院长会见日本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19:48: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在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会见了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一秘冈部正树一行三人。

image003.jpg

冯文利表示,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与日本最高裁判所的司法交流与合作。为切实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与日本最高裁判所长官寺田逸郎的会谈精神,在经济全球化和科技高度发展的新时期,国家法官学院愿与日本司法研修所在法官培训领域就打击跨境犯罪、网络犯罪、妥善处理国际贸易争端、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司法保护,案例研究与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互信,服务和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为两国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冯文利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职能、培训种类、课程设计、培训规模、师资建设、分院建设及国际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

冈部正树表示国家法官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日本学习借鉴。期待两国法官培训机构之间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互学互鉴,相互促进。

会谈结束后,冯文利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图书馆、教室和学员公寓,听取了关于中国法官培训网和司法案例网的介绍。

国家法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及日本驻华大使馆二秘浅江贵光参加会谈、参观。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