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举办第十三期“案例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8-12-21 19:37:00 打印 字号: | |

12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举办第十三期“案例大讲坛”。本期“案例大讲坛”聚焦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及医疗损害赔偿纠纷的法律适用问题,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黄文俊主持本期大讲坛。

黄文俊说,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及医疗损害赔偿问题与民生问题息息相关,本期大讲坛聚焦此类问题是充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伟大目标的反映。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中,维护正常和谐可持续的就医环境,推动和谐医患关系的有效建立,需要我们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黄文俊强调,要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挖掘珍贵案例的重要价值,要以“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担当构建案例研究的大格局,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魄力开启案例应用的新局面。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在致辞中说,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举办“案例大讲坛”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有益创新和实践,是一项立意很深、层次很高、影响巨大的重要活动。医生救死扶伤,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社会中应该受到尊重,尊重医生就是敬畏生命。伤医违法犯罪行为应当受到严厉的惩罚,医生的合法权益应当受到保障,各方应当共同营造一个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努力和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中国医师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研讨案例承办法官代表,律师代表,医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学者,基层法官、检察官代表,国家法官学院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参加本期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