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胡云腾大法官给全国法院 刑事庭审驾驭能力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8-11-30 20:30:0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提升刑事法官的理论素养、审判业务能力,国家法官学院于2018年11月 26日至12月5 日举办全国法院刑事庭审驾驭能力培训班。11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胡云腾大法官给该班学员授课。

图片8.png

图片9.png

胡云腾大法官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刑事审判理念的变迁,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应该树立的刑事审判理念,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100一1=0以审判为中心等。胡云腾大法官以聂树斌、孙氏三兄弟案等多个鲜活的案例为基础,和学员们分享了刑事案件庭审的丰富经验刑事法官应该树立的法治思维、驾驭庭审的技巧。胡云腾大法官讲课内容非常丰富、生动、实用,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对刑事审判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员们表示收获非常大,一定要在审判实践中践行新时代刑事审判理念。

图片10.png

本期培训班为期十天,共有学员108名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