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转化香港项目成果 助力高端人才培养 学院与法律出版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27 20:30:3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司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11月23日,受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委托,李晓民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法律出版社社长伍彪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培养的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论文集结出版,有效转化智力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智力支撑。

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举办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项目,至今已培养了34位法学博士。他们结合司法前沿理论与审判实践撰写了系列优秀论文,在涉外民商事审判、知识产权审判、破产程序、刑事审判、行政审判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签字仪式上,李晓民副院长说,国家法官学院与法律出版社合作举办“卓越法官文库”项目,共同出版“卓越法官文库”丛书,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法律出版社的专业出版优势,将有助于形成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的互通共享;有助于及时总结、提炼和宣传优秀审判理论研究成果,积极开辟转化研究成果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扩展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在国内外高端研究平台中的影响力,最终实现三方互利共赢。

法律出版社副总编刘晔和国家法官学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