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创新中韩司法交流新模式 聚焦两国家事审判改革
  发布时间:2018-11-22 17:01:31 打印 字号: | |

2.png

为落实中韩两国最高法院签署的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周强院长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11月21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与韩国司法研修与培训学院(JRTI)举办首次“中韩家事审判”视频研讨会。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韩国司法研修与培训学院院长成乐松分别为研讨会致辞。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主持了会议,副院长李晓民、纪委书记吕坤良、学院部分教师及中韩两国200余位法官参加了研讨会。

黄文俊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时,欢迎韩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周强院长一直积极倡导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顺利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他在率团访问韩国时,希望两国最高法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法官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多样化的交流,互学互鉴。本次视频研讨会是两国司法培训机构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的良好开端,希望通过本次实务研讨,双方从两国法官和专家的视角探讨司法制度的异同,交流宝贵的实务经验,分享各自的司法智慧,互相启发,促进两国家事审判工作的新发展。

成乐松院长愉快地回顾了今年5月他率团访问国家法官学院之行。他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所推动的智慧法院建设在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国家法官学院在远程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韩国司法研修与培训学院一直致力于网络培训,很高兴与国家法官学院的专家们一起开启本次视频研讨会,让两国法官能够跨越国界一同参与到本次学术盛宴中。

研讨会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邹治和韩国司法研修与培训学院教授、昌源地方法院庭长吴勇圭分别就“中国家事审判制度与改革”和“韩国家事法院职能”进行了主旨发言。与会法官、教授及司法官员就家事案件中社会力量的参与、通过调解处理家事纠纷、家事审判中法官的职权参与、少年司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与韩国司法研修与培训学院的合作始于2014年,目前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四次不同主题的专题交流。这次视频交流研讨会是充分利用两国法院信息化建设经验,实现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合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