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深化中德司法交流 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1-16 22:55:00 打印 字号: | |

20181112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德法律合作项目主任杨共商中德双方在法官培训领域司法合作新模式。

今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率团访问德国时表示,希望中德双方加强交流互鉴,把中德司法合作提升到新阶段。冯文利说,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已走过了18年的发展历程,在法官培训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冯文利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周强院长指示精神,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通过实务研讨、专题交流、培训班等形式在国际贸易纠纷解决机制、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环境司法保护、跨国犯罪、网络犯罪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并充分利用两国法院信息化建设经验,实现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和促进两国公平正义的实现,将中德司法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杨瀚主任对国家法官学院十几年来对中德司法合作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双方持续深化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

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自2000年开展合作。从2005年起,双方将法官培训合作项目纳入了两国政府合作计划之中,成为中德两国法治国家对话项目中重要内容之一。

双方就2019年、2020年中德法官研讨会、专题交流、法律适用方法培训班、远程培训、视频交流研讨会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洽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