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李晓民副院长率队赴滇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5 20:12: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11月8-9日,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率队赴云南昆明调研。调研组一行就国家法官学院云南分院建设情况、少数民族地区法官培训需求以及云南禁毒工作、毒品犯罪案件证据运用等内容展开深入调研。

10faf0e6b3e4a444943783928ae0361d.png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就法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有关调研议题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庭负责人、政治部教育培训处负责人进行座谈。为了更好地了解基层法官的培训需求和刑事审判难点,调研组还前往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院和辖区基层法院干警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3.png

李晓民说,要充分总结云南经验,重视少数民族地区法官培训,及时总结审判实践中的难点,积极推进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和相关科研工作的发展。

云南一直处于全国禁毒斗争的最前沿,为了更好地了解毒品犯罪的新形势新特点,调研组考察了位于省公安厅的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了解大数据在禁毒实战中的运用,并在省厅禁毒局就毒品犯罪司法实务中的问题与公安干警进行座谈,云南省高院五个刑庭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4.png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同志接见了调研组一行。

在云南省公安厅挂职的国家法官学院刑事审判教研部主任袁登明、国家法官学院云南分院院长王天文一同参与此次调研。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