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土耳其司法部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
  发布时间:2018-11-15 14:23:00 打印 字号: |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1月1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土耳其司法部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一行。   

周强对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部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周强指出,中土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司法界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相信居尔部长此次访华,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院和司法改革情况。周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司法公开,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大力加强法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改革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中国法院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指出,中国法院高度重视同各国司法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与土耳其司法界在法律文化、案例研究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司法工作不断发展。

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感谢周强的会见,并简要介绍了土耳其司法改革情况。他表示,希望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密切联系,开展务实合作,加强人员培训等交流,促进两国司法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