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秋去冬来春意浓,十件实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1-13 18:02:55 打印 字号: | |

初冬的寒风渐渐褪去深秋的彩衣,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十件实事”为冬日的萧瑟平添了浓浓的春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在国家法官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优待师”治院方针,学院党委围绕切实改善学员和广大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做好“十件实事”。

6.png

“十件实事”之一——班车接送。由于学院距离最近的地铁站仍有一段路程,步行或骑车都耗时费力,对于多数乘坐地铁上下班的教职工来说极为不便。如今,这一尴尬局面已不复存在。学院为教职工安排了从学院到地铁站的摆渡车,每天定时准点接送,既安全又快捷。这件实事办成以后,深受广大教职工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现在上下班时方便踏实多了。

7.png

“十件实事”之二——餐饮质量工程。“民以食为天”,餐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吃的放心、吃的舒心才能有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好地承担起每天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为提升餐饮质量,学院每周都会提前公布菜谱,而且还会征求学员和教职工的意见并定期考评。哪道菜做的好不好,想不想吃某道菜,卫生有无问题等等都可以随时提出加以改进。让品尝一日三餐的广大学员和教职工成为食堂餐饮的监督员,激发其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到学院管理活动中来也是该项举措的题中之意。

 8.png

“十件实事”之三——食堂外卖服务。单位食堂为什么要提供外卖?这要从教职工的工作常态说起。很多教职工在工作中有时会为了完成某项紧急任务主动加班而错过晚饭时间,甚至工作到很晚,下班后多半又累又饿,此时如果能直接拿着备好的外卖回家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食堂外卖就是为了给那些偶尔有加班需要的教职工提供一些减少后顾之忧的便利。

9.png

“十件实事”之四——健身服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健的体魄是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享受美好生活的前提。如何平衡学习、工作与运动健身的关系是值得我们认真对待的问题。为促进广大学员、教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学院聘请专业的运动健身教练定期开展瑜伽、太极拳等项目课程,这些课程开课后,很多学员、教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反响热烈。

10.png

“十件实事”之五——理疗服务。不少学员、教职工由于常年累月的辛勤工作不免出现腰酸背痛,若不注重劳逸结合,甚至有积劳成疾的可能。学院十分关心每位学员与教职工的身体健康,聘请专业按摩师提供半价按摩服务,让广大学员、教职工在经历了辛苦学习、工作后,休息之余能得到一丝身心的放松和修整。有很多尤其是年龄大一些的教职工会经常光顾理疗室,这里成了他们休息、加油、充电的驿站。

 11.png

“十件实事”之六——医疗绿色通道。今年10月6日,与国家法官学院只有一路之隔的天坛医院新院区试开诊。学院领导建议两院发挥行业优势,在医疗法学、职业病防治等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在此背景下,天坛医院为我院学员、教职工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今后我院学员、教职工若有就医需求时均能得到及时治疗。

此外,“十件实事”还包括:改善合同工住宿条件,增强其归属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定做制服,增强身份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免费理发服务,为学员、教职工节约宝贵时间;洗衣及维修服务,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细致周到的生活服务。

可以说,“十件实事”涵盖了广大学员与教职工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是走进职工生活,来源于职工,服务于职工的用心之举。每一件实事,每一个细节均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切实体现了“从优待师”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