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第十三期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11-09 17:33:27 打印 字号: | |

经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务院港澳办批准,2018年10月18日至10月30日,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第十三期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16名内地高级法官在香港参加为期13天的专题研修。

2.png3.png

4.png

学员们参加了“《基本法》的核心及热点问题”“香港民事司法及改革”“香港诉讼制度”等专题讲座,访问了九龙城裁判法院、香港高等法院、终审法院、香港立法会、廉政公署、赤柱监狱、惩教处、律政司、申诉专员公署、私稳专员公署、律师会、外交部驻港公署等机构,与香港法律界人士进行了专题研讨。期间,以“内地司法体制及其改革”“案例指导制度的运作实践”为主题举办了学员论坛。

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林峰教授在结业典礼致辞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院长祝菊红代表学员发言。

5.png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期研修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很有收获。进一步了解了香港社会治理模式与具体实践,深刻领会了“一国两制”基本国策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入了解了香港的法律制度与司法体制,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