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8-11-05 21:33: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担当精神,培养良好作风,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法官学院部分党员和机关党校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共40余人赴井冈山参加培训。1927 年 10月,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以宁冈县为中心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的斗争,开辟了中国革命的胜利道路,锻造和培育了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井冈山精神,其精髓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永远是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

WechatIMG2108.png

(开班式)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等专题辅导报告,瞻仰了烈士陵园、纪念碑, 探访了毛泽东、朱德旧居,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朱毛会师圣地龙江书院以及红军医院、红军造币厂、黄洋界哨口等革命旧址遗迹, 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访谈红军后代,学唱经典红歌,穿上红军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身临其境感悟井冈山精神,系统地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WechatIMG2109.png

(专题辅导报告)

WechatIMG2110.png

(在中共湘赣边界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现场教学)

WechatIMG2111.png

 (在井冈山会师旧址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和真情在线等教学方式,鲜活生动地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长卷,深情诉说着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追求,感染鼓舞了每一位学员。学员们表示,井冈山之行是一次视觉的冲击、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灵魂的净化,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实事求是、敢创新路的胆量和气魄;进一步增强了战胜挫折、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赠强了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WechatIMG2112.png

(重温入党誓词)

WechatIMG2113.png

(瞻仰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

WechatIMG2114.png

(重走红军“挑粮小道”)

WechatIMG2115.png

(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事迹)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员们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传承井冈山精神,担负起新时代法院人的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审判执行和法官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投身司法改革,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为人民法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