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山西省司法系统减刑假释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广东分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17:44:08 打印 字号: | |

5.png

为进一步规范山西省司法系统的减刑假释工作,受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10月22日到26日,国家法官学院在广东分院举办山西省司法系统减刑假释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指示,落实周强院长在国家法官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讲话中关于法官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部署,着力提高山西省司法系统减刑假释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6.png

本次培训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针对性强。本次培训着重提高法官关于减刑假释的司法实务能力,培训课程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减刑假释专题合理设置;2、内容丰富。本次培训虽然时间较短,但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丰富,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复查方法;减刑假释相关司法解释理解与适用;减刑假释疑难问题;减刑假释实务操作——北京经验;减刑假释实务操作及裁判文书制作——广东经验等课程。3、形式多样。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形式包括专题讲授、小组讨论、答疑课堂、经验交流等;4、突出案例。本次培训班授课中内容讲授均结合案例进行,以典型案例为引导,强化案例的价值判断和引领作用。

7.png

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副庭长罗智勇,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审判长、二级高级法官齐素,国家法官学院行政审判与综合理论教研部谭红教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庭法官应邀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山西省人大信访局、山西省监狱系统以及山西省各市中级人民法院共92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