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李晓民副院长为我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馆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 18:10:00 打印 字号: | |

1.png

根据国家法官学院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签订的司法合作协议,自2014年起,国家法官学院每年选派一个中国法官代表团赴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进行为题21天的专题培训。2018年10月8日至10月28日,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率团赴蒙大法学院进行主题为“加拿大法院职能及准司法在社会治理中作用”的培训。在培训期间,李晓民应我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邀请,为领事馆外交官做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司法制度与司法改革》的专题讲座。

李晓民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改革的部署。着重介绍了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法院组织体系改革、执行工作机制改革、司法公开制度改革以及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就我国案例指导制度及近期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案件与外交官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互动。

陈学明总领事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司法体制改革与时俱进,成功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司法体制改革之路。司法合作是中加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外交官们认真学习、领悟。

座谈后,陈学明总领事举办了招待会,欢迎中国法官代表团一行。副总领事邢文健、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法学院院长Jean-François Gaudreault-DesBiens、代表团全体成员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部分教授等30余人出席招待会。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