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吕广伦副组长到学院作警示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5 10:03:17 打印 字号: | |

10月24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广伦同志到国家法官学院作警示教育报告。学院教职工及机关党校青干班学员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10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学院举行警示教育报告就是贯彻落实院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吕广伦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吕广伦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强调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发生在法院系统的干警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了警示教训,重点解读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2种情形,强调作风问题必须长抓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image003.jpg

学院纪委书记吕坤良在报告会后小结指出,吕广伦副组长的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学院教职工和青干班学员要认真学习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领会吕广伦副组长报告的内容,从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纪律“高压线”,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