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俄罗斯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
  发布时间:2018-10-30 08:28:00 打印 字号: |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0月29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北京会见了俄罗斯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

周强对列别杰夫表示欢迎。周强表示,近年来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司法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两国最高法院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框架下携手共进,不断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推动两国司法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进展情况。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部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大力加强审判工作,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俄罗斯最高法院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司法工作开展,造福两国人民。

列别杰夫感谢周强的会见,并介绍了俄罗斯司法改革最新进展。他高度评价中国司法改革取得的成就,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推动两国司法交流不断取得新的积极成果。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杨万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