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席大法官凯瑟琳·霍尔姆斯一行访问国家法官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6 17:59:42 打印 字号: | |
8.png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安排,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席大法官凯瑟琳·霍尔姆斯一行10人于2018年10月23日上午访问了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陪同代表团参访丰台校区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冯文利首先向外方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冯文利说,中国国家法官学院自1997年起,与澳大利亚人权和平等委员会有过密切的交流和广泛的合作,双方共同举办了多次联合司法研讨会,澳方先后派出十几位大法官来华讲学,法官学院也多次派团赴澳进行考察交流。2016年9月,澳大利亚首席大法官弗伦奇率团访问了国家法官学院,并就如何加强双方的司法合作进行了探讨。冯文利随后向澳方介绍了中国国家法官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培训课程类型、师资情况、网络培训情况、少数民族地区培训情况,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司法交流和培训等。

冯文利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各国司法交流合作是大趋势,希望通过此次凯瑟琳首席大法官的来访,进一步促进国家法官学院与澳大利亚司法机构在法官培训、案例交流、司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凯瑟琳首席大法官对冯文利副院长的提议表示支持和赞同。她表示,澳大利亚多年来一直重视同中国在司法领域的合作。澳大利亚也有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国家法官学院在法官培训方面的思维十分广阔,教学手法生动丰富,其专业化和正规化使她印象深刻。希望中澳双方能继续加强交流,进一步拓展司法合作领域。

会谈结束后,冯文利副院长陪同凯瑟琳首席大法官一行参观了“天天学习室”,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管理国家、治理社会、管理经济文化事业。随后凯瑟琳首席大法官一行近距离考察了国家法官学院网络培训的相关情况。当在线访问中国法官培训网时,他们看到从中国法官培训网可以直接点击进入澳大利亚国家法官学院官网,这让他们感到十分惊喜。澳大利亚法官们纷纷惊叹于我国先进的信息技术在法官培训领域的应用。

国家法官学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参观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