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机关党校学员和学院教职工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9 16:45:00 打印 字号: | |

10月17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纪委书记、机关党校校委会委员吕坤良同志带领最高法院机关党校2018年青干班学员和学院教职工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览。

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第一部分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为主题,展示了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第二部分以“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为主题,展示了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第三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示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和警示教育视频。在多功能教育厅,吕坤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4.png

警示教育展以真实的反面典型案例使大家接受了深刻的纪律洗礼,加深了对党的纪律的认知。大家参观后表示,要以展出的和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为警醒、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律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动远离纪律“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始终将党的纪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