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传承发扬中拉传统友好 努力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10-11 16:53:3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拉美国家司法交流合作,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国家法官学院于10月10日上午举办了2018年拉美法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墨西哥墨西哥州法院法官何塞·诺厄·格莫拉·科林(JOSE NOE GOMORA COLIN)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冯文利说,2013年习近平主席出访拉美,为中拉友好合作开创了新纪元。2015年1月,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今年1月,中拉双方共同发表《“一带一路”特别声明》,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正式延伸到拉美。 过去一年,“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拉美国家积极响应和支持。在共同追求解放与发展的道路上,中国人民与拉美人民彼此尊重、相互理解,各自创造了灿烂的文明。相似的发展阶段,共同的发展任务,让拉美成为中国远在大洋彼岸的亲密近邻,顺势转型的合作路径,让中拉司法合作不断激发新活力。衷心希望中拉在法官培训、司法案例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传承和发扬中拉传统友谊,努力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

图片2.png

墨西哥墨西哥州法院法官何塞·诺厄·格莫拉·科林(JOSE NOE GOMORA COLIN)代表全体拉美法官致辞。他首先向习近平主席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何塞·诺厄·格莫拉·科林表示,虽然此次研修班法官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肤色,但都有共同的目标——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司法制度。此次研修班也为中拉法官们创造一个共享交流平台,来自拉美六个国家的法官共聚于此,增进沟通,共叙友谊,具有历史性意义。何塞·诺厄·格莫拉·科林将此次研修班比作墨西哥童话中的“钻石”,预祝此次研修班圆满成功,希望今后中拉间有更多“钻石”发光。来自玻利维亚、智利、多米尼加、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14名法官和司法官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