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与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共商合作交流新形式
  发布时间:2018-10-14 16:27:00 打印 字号: | |

10月13日上午,冯文利副院长会见来华参加第四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的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副院长艾利·赫纳(Elie Renard)先生,双方就两国在法官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具体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冯文利向赫纳介绍了中国法官培训与法官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回顾了法官学院与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合作交往的历史。冯文利表示,国家法官学院愿与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共同商讨更广阔的交流方式,寻求更务实有效的合作。赫纳表示,法国非常重视与中国在法官培训领域的合作,迫切希望与中方共同探寻新的合作形式与合作主题,以满足双方对两国在法官培训领域合作的新的期待与需求。

此次会谈卓有成效,双方初步达成共识,拟开展以下三项具体合作交流项目:一、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每年继续选派预备法官来国家法官学院实习。二、双方每年合作举办一期研讨会,针对环境保护等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深入讨论,研讨会将在法国和中国轮流举办。三、双方于2019年互派专家为法官授课,分别向中法法官介绍法国民商法制度及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就这两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谈还对网络犯罪、金融领域犯罪及法院信息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相关主题的合作交流初步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