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共创知识产权保护的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8-10-11 15:18: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10月9日上午,应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陶凯元在香港城市大学就“改革与发展中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做主题演讲,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教师、学生、研修学者,正在香港城市大学学习的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2017级、2018级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及第九期中国法官法学硕士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演讲。

陶凯元大法官的讲座内容丰富、紧扣主题、逻辑严密,她从“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共创香港美好未来”入题,强调面对机遇与挑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我们共同承担的使命和担当,中国特色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基本建立。她系统阐述了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进程中,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始终发挥主导作用,知识产权审判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国际化程度和国家影响力不断提升,高素质、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法官群体初步形成。她希望香港学子关注内地司法实践,参与国家法治建设。

image001.png

陶凯元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共鸣。她鼓励在场的2017级、2018级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及第九期中国法官法学硕士班全体学员好好学习,提高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就斐然,司法保护大有作为,作为正在香港城市大学学习的内地法官深受鼓舞,并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储备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司法审判工作。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