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4 18:35: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最高法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狠抓贯彻落实。国家法官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条例》工作作出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带头学习新修订的《条例》,畅谈学习心得。学院党委及时向党员发放新修订的《条例》,并通过党建工作群、政务工作群向各位党员传送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读等形式逐条学习《条例》内容。

为检验前一阶段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深化党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的认知,9月21日,学院党委下发通知,决定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以竞赛促学习,并将各党支部党员答题情况计入年终考评。党委办公室根据学院工作特点,精心设计了30道试题,知识点涉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并充分发挥学院微党建工作平台优势,采用微信扫码的形式进行答题。

知识竞赛通知发布后,各支部按照要求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答题。党员干部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积极查找资料,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在答题过程中,态度严肃认真,思考细致全面,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成绩优良。一些党员提交答卷后“意犹未尽”,相互交流答题心得,讨论气氛热烈。学院党员反映,此次知识竞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创新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提高了个人自学的劲头,增强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巩固学习成果,学懂弄通做实,时刻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