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明确改革要求 把握改革方向
  发布时间:2018-09-02 17:54:00 打印 字号: | |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员额法官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于4月9日至4月13日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来自机关23个部门的100名员额法官参加培训学习。

为有助于学员们更准确、更深刻、更全面地把握司法改革的要求和方向,4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林文学和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贺小荣,分别就法院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进行了专题授课。两场授课紧密围绕员额法官岗位新特点、司法能力新要求,对法院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法官员额制、法院组织机构建设、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和司法责任制背景下的司法理念与裁判方法,从改革的背景、目标、要求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学员们普遍认为,进入法官员额,不仅仅是荣耀和自豪,更是对综合素质能力提出了全新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为职业目标,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投身司法事业,推动司法改革,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