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黄文俊院长参加西安交大法学院成立十周年 纪念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8-09-29 18:43: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文俊参加西安交大法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国际研讨会,并作题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培养国际司法人才》的主旨演讲。 

黄文俊从“西安”、“一带一路”和“教育”三个关键词入手,回顾了西安和陕西的悠久历史,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所开展的法官培训、案例研究工作,阐述了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黄文俊说,西安是一带一路的起点,是中华法律文化发源地,是中外法律交融的汇聚之点。陕西是华夏文化孕育之地,是凸显出中华民族特征的文化基因摇篮和起点。在历史文化古都西安,在欣欣向荣建设一流法学学科的西安交大法学院,研讨“一带一路”倡议和法学教育国际化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黄文俊说,“一带一路”倡议是真正伟大的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真正伟大的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的法学教育,根植于中华法治文化沃土,发端于新时代,必将对“一带一路”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