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黄文俊主持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从严治学 从优待师 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11:15:00 打印 字号: | |

9月17日下午,黄文俊同志主持召开中共国家法官学院委员会2018年第22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周强院长9月12日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和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办发《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等文件。

无标题.png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在全党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深刻思考,深化了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

会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积极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建设规律和组织工作认识的深化。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从严治学、从优待师,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有关判断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在秋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按照分解任务,各部门要在一周之内制定落实方案、推进措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34项工作,朝着建设国际一流司法学府的目标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