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落实中非论坛共识,加深中非司法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23:07: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国与非洲各国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达成的各项共识和约定、深化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司法合作,国家法官学院于2018年9月5日至9月20日举办2018年非洲国家法官研修班,来自非洲6个国家的17名司法官员来华参加研修。9月13日,研修班开始对江苏省进行访问。9月14日上午,研修班参访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并与中国法官进行了交流座谈。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媛珍出席会谈并致辞,国家法官学院江苏分院院长谭筱清主持会谈。

图片2_副本.png 

刘媛珍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江苏省法院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江苏省法院积极运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情况。江苏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江苏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江苏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及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等分别进行了介绍。随后,科特迪瓦、贝宁、坦桑尼亚、赞比亚、马拉维和厄立特里亚的法官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对本国司法制度及法院体系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中方法官提出的问题,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最后,冯文利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致辞,她表示,中非司法体制虽然有所差别、各有特色,但都为各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本次研修班参访江苏省是中非法官密切交流的开始,随着《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两个重要成果文件的实施,中非国家之间的司法交流也会更加广泛而深入,从而进一步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国家法官学院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访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