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高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民商事审判专业)轮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10:05:00 打印 字号: | |

0912-5.png

2018年9月4日,全国高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轮训班(民商事审判专业)在国家法官学院开班,来自全国高、中级法院的193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开学典礼并进行了授课。

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于学习锻炼,用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充分认识人民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扎实做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提升能力、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大力推进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全面增强各级法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履职能力;要扎实做好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为人民司法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六位大法官、知名教授以及业务庭室的专家进行了授课。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做了题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彩华章”专题讲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做了题为“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热点、难点问题”专题讲座;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做了题为“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和刘贵祥分别做了题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司法公信力”“当前执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题讲座;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做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专题讲座;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文俊做了题为“学习党章 努力做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法官”专题讲座;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卓泽渊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副庭长王旭光、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林文学和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包剑平分别作了“当前民商事审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当前环境资源案件审理中的若干问题”“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提升法院领导干部媒体素养”“当前立案和涉诉信访工作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等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七名大法官亲自授课,规格高、内容实。通过培训,既提高了全国高、中级人民法院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驾驭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也充实了学员们民商事审判业务方面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收获巨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的精神和内容带回去,并且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使人民法院切实发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的作用!

(民商事审判教研部供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