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胡云腾出席2018年尼泊尔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 并为法官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发布时间:2018-08-23 21:10:15 打印 字号: | |

3.png

为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上关于“为中国与东盟及南亚国家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法官学院于8月7日至22日举办了尼泊尔法官研修班。8月20日晚,2018年尼泊尔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二级大法官胡云腾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参与此次研修班的尼泊尔法官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典礼中,胡云腾大法官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研修班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修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胡云腾总结了此次研修班丰富多样的研讨课程和活动安排,并表示希望这16天的研修、观摩和考察活动能够促进中尼两国友好交往,深化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胡云腾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世代友好、全面合作的亲密邻邦。尼泊尔是古丝绸之路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深化实施,中国与尼泊尔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所有这些都需要法治为其提供服务和保障,因此,进一步加强两国司法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周强首席大法官的重要指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与尼泊尔司法界不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举办法官研修班等形式,使尼泊尔法官加深了对中国基本国情和司法制度的了解。同时,中尼两国法官互相分享司法实践经验,为共同面对司法领域难题,实现共同目标奠定基础。这充分彰显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加深了中尼法官间的情谊。在新的历史阶段,中国与尼泊尔司法界将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尼泊尔比尔干吉高等法院法官迪里拉吉·阿查里亚先生向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国家法官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由衷感谢。阿查里亚先生表示,此次研修班富有成效、具有教育意义,使尼泊尔法官受益匪浅。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详实,向尼泊尔法官展示了中国法律、文化、经济和社会等不同方面的发展,以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中国与其他国家共同走向和谐与繁荣的设想,这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对中国法律制度和司法体系的理论介绍和现场教学卓有成效,有助于尼泊尔法官们把握中国法律体系的内容与脉络。在所有参访活动中,云南白族的金花调解制度让法官们极为难忘。阿查里亚先生说,尼泊尔的亲密邻国中国在和平与繁荣的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是中国发展的座右铭,如今我们亲眼目睹中国前所未有的进步和强大的基础设施建设,使我们坚信任何国家的成功都是由人民的幸福来衡量的。最后,阿查里亚先生表示,衷心希望尼泊尔法官研修班能够延续下去,今晚的结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中国和尼泊尔司法机构之间友谊的新的开始。

4.png

结业典礼由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主持,黄文俊表示,中国与尼泊尔地理相邻,人缘相亲,是世代友好的亲密邻邦。胡云腾专委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中尼两国司法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前景和目标定位,我们将与在座各位法官携手共进,努力将“尼泊尔法官研修班”打造成创新、包容、持续的司法交流合作平台。中方愿同尼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构建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凝聚司法合作共识,共筑美好愿景,携手绘就合作发展的美好画卷。       

结业典礼结束后,胡云腾大法官设晚宴欢送尼泊尔法官。晚宴中,尼泊尔法官与中方人员共同回忆了彼此在华相聚的16天美好时光,表达了依依不舍的离情别绪以及对双方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