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杨万明出席亚洲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并为法官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发布时间:2018-08-01 10:08:00 打印 字号: | |

WechatIMG1616 1.png

7月30日晚,2018年第一期亚洲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杨万明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参与此次研修班的亚洲法官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典礼中,杨万明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研修班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修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杨万明副院长总结了此次研修班丰富多样的课程设置和活动安排,并表示希望这14天的研修、观摩、考察和文体活动能促进各国司法领域交流,并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杨万明表示,随着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实施,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亚洲各国之间高层交往频繁,贸易和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所有这些都需要法治为其提供服务和保障。根据首席大法官周强院长的要求,最高人民法院与亚洲各国司法界加强了交流与合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举办法官研修班等形式,使亚洲各国法官加深了对其他国家基本国情和司法制度的了解,加深了各国法官间的友谊。有了法治的保驾护航,古老的丝绸之路必将大放异彩。

在结业典礼的致辞中,参与亚洲法官研修班的各国代表都向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国家法官学院对研修班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由衷感谢。老挝中部人民法院刑事案件监督部主任西奔宋•布隆表示,此次研修班丰富多样的研修活动使老挝法官受益匪浅,研修班期间他们对中国基本国情、中国司法制度、中国法院系统和中国司法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西奔宋•布隆先生表示,老挝代表团成员将和老挝的同仁们分享此次研修班的经验,把此次研修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审判工作中,并运用这些经验和知识完善老挝司法体系。

蒙古国宪法法院办公厅专家恩和阿木古楞·恩和萨楚拉表示,此次研修班架起了亚洲各国法官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并为今后亚洲各国共同应对司法领域难题,实现共同目标奠定基础。通过此次研修班,各国代表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与经验,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巴基斯坦拉合尔高院地区法官塔希尔·萨比尔向在座的中外法官介绍了巴基斯坦的法院体系,并表示在全球化的新时代,各国之间促进司法交流的需求与愿望越来越迫切,此次研修班为亚洲各国法官了解各国多样的司法体系,增进彼此间交流借鉴提供了一个黄金的契机。萨比尔先生表示,衷心感谢杨万明副院长在百忙之中出席今晚的结业典礼并为法官们颁发结业证书,感谢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此次研修班,加强了中巴、以及亚洲各国之间的司法领域联系,并希望中巴司法合作之树常青。

结业典礼由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主持,黄文俊表示,亚洲国家地理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杨万明副院长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亚洲国家间司法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前景和目标定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五通”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路”倡议,切实落实周强院长关于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重要指示,我们将与在座各位法官携手共进,努力将“亚洲法官研修班”打造成创新、包容、持续的司法交流合作平台。 

结业典礼结束后,杨万明副院长设晚宴欢送亚洲各国法官。 晚宴中,各国法官用动人的歌曲和动情的舞蹈表达了感谢和依依惜别之情。参与晚宴的中方人员也一展歌喉,送别各国法官,表达友谊天长地久的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