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编织司法合作网 搭建亚洲友谊桥 ——亚洲国家法官培训交流座谈会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1 10:28:00 打印 字号: | |


7月30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副院长冯文利在国家法官学院与来华参加2018年第一期亚洲法官研修班的老挝、蒙古、缅甸、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29名法官和司法官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黄文俊院长代表法官学院对各国法官、司法官员的参与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和此次参加亚洲法官研修班的诸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彼此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本国实践,与此同时各国互通交流,司法文化享有诸多共性。此次研修班进一步增进了彼此司法了解,为一带一路研修国家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法官学院衷心欢迎亚洲法官日后再度来院交流,为建成“一带一路”司法繁荣之路而不懈努力。各国代表团团长对国家法官学院本次研修班精心的课程设置表示由衷的赞赏,对黄文俊院长的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随后对国家法官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沿革、分院建设、培训规模、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的职能进行了介绍。冯文利副院长着重解释了法官学院承担的四类培训任务以及近些年信息化手段在司法系统的应用,希望各国法官能够增进交流,共同解决经济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遇到的问题。亚洲法官在介绍结束后,与冯文利副院长就法官学院的教职人员选聘、各级法院法官的任命以及国家法官学院与国外知名大学、国际组织的合作项目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

座谈结束后,亚洲法官和司法官员参观了图书馆,对国家法官学院的丰富藏书及网络培训赞赏有加。

此次座谈中黄文俊院长为先行离院的缅甸、乌兹别克斯坦法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