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摩洛哥王国最高司法权委员会主席、 最高法院院长莫斯塔法 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7-04 06:39:00 打印 字号: |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3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摩洛哥王国最高司法权委员会主席、最高法院院长莫斯塔法•法拉斯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摩洛哥王国最高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周强对莫斯塔法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摩两国具有传统友好关系,两国司法界保持着密切交往,相信莫斯塔法院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促进中摩关系实现新发展。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有关情况。他说,今年3月中国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审判质效、队伍素质和司法公信力得到提升,促进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意同摩洛哥最高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国在各领域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莫斯塔法感谢周强的会见,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各领域迸发的活力感到钦佩,表示愿意敞开大门,深化两国司法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罗书臻)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