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拉脱维亚宪法法院院长伊纳塔
  发布时间:2018-07-12 07:48:00 打印 字号: |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1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拉脱维亚宪法法院院长伊纳塔·兹迈勒。

周强对伊纳塔院长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拉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司法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沟通,相信伊纳塔院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实现新发展。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宪法实施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切实保证宪法全面有效实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宪法进行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依宪执政、依宪治国、领导立法的生动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中国各级法院认真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周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人权司法保障,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切实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的有机统一。中国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深化司法公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拉脱维亚宪法法院在保障宪法实施、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伊纳塔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愿意推动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罗书臻)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