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胡云腾为第九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颁发结业证书
  发布时间:2018-07-12 09:53:00 打印 字号: | |

6月29日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二级大法官胡云腾在最高人民法院为来华参加第九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的30名法官和司法官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设晚宴为研修班全体成员送行。

在结业典礼中,胡云腾专委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研修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蒙古国法官们的参与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胡专委总结了本期研修班在课程设计方面的丰富性、研修方法的多样性等特点,他表示,在15天的研修、观摩、参观考察中,蒙古国法官不仅了解中国司法制度,也与中国法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蒙古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沿线国家,他希望将蒙古国法官研修班作为一个持续的平台,为两国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希望在座的法官们能成为中蒙两国的友好使者,为中蒙两国司法交流合作添砖加瓦。胡专委表示,中国司法领域非常关注蒙古国的法制建设,特别是司法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两国在司法制度方面都面临一些共性的问题,都有着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等共性价值的追求。明年中蒙将迎来建交70周年,他衷心希望在习近平主席所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上海精神”的引领下,中蒙两国司法界能够继续凝聚共识、增进合作。

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委员、蒙古国最高法院前大法官、功勋法学家曾德拉对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及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为本次研修班精心的课程设置及周到的行程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15天的研修,蒙古国法官了解了中国司法制度、司法改革成果及智慧法院建设等成功经验,中国给他留下了完美的印象,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中国对中蒙司法交流的高度重视。随着研修班不断持续进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蒙古国法官将中国有益的司法经验和珍贵的友情传递到蒙古国。他表示,回国后要将学习和交流的成功经验向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汇报并结合蒙古国实际予以借鉴。中蒙两国司法交流通过9期研修班及专题交流、研讨会项目已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两国最高法院和两国司法培训机构所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重要共识下,两国司法界合作共赢机制已经确立,并且在不断结出新的合作硕果,希望中蒙司法合作之树常青。

结业典礼由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主持,黄文俊表示,中蒙两国司法界走过了10几年的合作历程,通过9期研修班,与蒙古国最高法院和蒙古国法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感情,蒙古国法官见证中国的发展变化、司法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及国家法官学院的发展历程。蒙古国是草原丝绸之路商贸大通道,中蒙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通、经济互补,他相信本次研修班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司法界的交流与合作,从发展友好合作到达成务实协定。国家法官学院将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推动“一带一路”司法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在欢送晚宴上,冯文利副院长表示,今年6月,她出席了为庆祝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成立25周年的国际研讨会,受到了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主席会见和热情款待。在研讨会上,司法总委员会主席充分肯定了中国法官培训制度,中国有庞大的法官队伍,国家能够保证每一位法官得到系统的培训,这值得全世界司法界研究和借鉴。在会见中,他高度评价了与中国国家法官学院长期的合作成果。

晚宴中,热情的蒙古国法官用高亢激昂歌声表达了感谢和依依不舍之情,胡云腾专委与蒙古国法官的合唱将晚宴气氛推到了高潮。晚宴结束后,蒙古国法官们十分珍惜在最高人民法院参加结业典礼和欢送晚宴机会,为了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他们自发地手持结业证书在最高人民法院中区门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