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走进国家法官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2 09:32: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7月6日,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汉学家李夏德(Richard Trappls)教授率领来自奥地利、美国、意大利、德国的12名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参访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访。

冯文利在图书馆为李夏德教授一行介绍了我国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中国司法公开相关内容,并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同时与代表团共同讨论了我国法官培训和国家法官学院网络培训的问题。国外学生表示,没有想到中国司法审判如此公开透明,公众可以这么深入地参与、知晓、监督法院工作。中国法官培训体系完备,能够为庞大的司法队伍提供系统的培训。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华法系图书陈列室,听取了关于我国数千年法律实践结晶的系列图书的介绍;在典藏室,代表团听取了关于《四库全书》和《永乐大典》的介绍后惊叹:二者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世界百科全书中的珍品。

参观结束后,冯文利陪同李夏德教授一行现场观摩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为环境资源审判专题培训班的授课。国外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增加了他们学习中文的渴望,只有学好中文,将来才能真正领会像江必新大法官这样专家的授课。冯文利表示,“和而不同”是孔子思想的精髓,也是孔子学院建院理念,希望中国与各国司法界实现和而不同、合作共赢。

在参观友谊林过程中,当代表团看到李夏德教授于2016年手植的象征友谊的中华松时,争相合影留念。李夏德教授表示,西方社会对中国司法有一些不客观的认识和评价,孔子学院就像一把打开中国的“钥匙”,通过参访国家法官学院,希望学生们能够摘下“有色眼镜”,摒弃偏见,公正地看待中国司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