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凝聚司法合作共识,增进与中亚国家友谊
  发布时间:2018-07-05 16:39:00 打印 字号: | |

6月25日上午,黄文俊院长与来华参加中亚法官研修班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中亚四国及摩尔多瓦共和国29名法官在国家法官学院进行了座谈。

黄文俊院长向五国法官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对法治中国建设的巨大引领作用、周强院长对国际司法交流的期望与要求及国家法官学院对外司法交流成果。黄文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与愿景已取得丰硕的成果,这离不开在座各国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例如乌兹别克斯坦已将同中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其外交法令。在研修班开班的欢迎晚宴上,5个国家代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言犹在耳,感动的同时也深受启发。希望能够与5个国家通过中国国家法官学院这一交流平台、以法官研修班为契机,认真落实《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联合声明》的重要共识,加强典型案例、裁判文书等信息交流,积极开展法官之间的交流互访,为建成“一带一路”司法繁荣之路而不懈努力。

冯文利副院长从中国法官培训体系、国家法官学院的功能定位、师资建设、培训课程、方法创新、培训规模、分院建设及现场教学基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法官培训的基本情况,并详细回答了各国法官所提出的问题。赵海峰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与各国法官就商事法庭、审理案件的数量、中国与中亚国家贸易投资领域争端司法解决的规则、司法合作的模式与路径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国家法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