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黄文俊会见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让·德克特一行 交流两国司法体系和司法制度
  发布时间:2018-07-02 11:10: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6月12日上午,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让·德克特(Mr. Jean de Codt)一行4人访问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黄文俊对代表团一行到访国家法官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最高人民法院对中比两国司法交流合作非常重视。昨天,院长先生访问了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与您进行了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比利时王国最高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黄文俊说,司法领域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非常欢迎德克特院长与我们共同商讨两国的司法合作,建立两国司法界新的友谊,开启两国司法交流合作新篇章。黄文俊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司法改革、中国法官的遴选制度和晋升制度,以及国家法官学院的法官培训制度等。黄文俊强调,中国各级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中国国家法官学院愿与比利时司法界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在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司法关系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image003.jpg

让·德克特向黄文俊介绍了比利时的司法体系,法院系统、法官的遴选和晋升渠道等。他表示,非常希望学习中方在法官培训领域的经验,愿意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法官学院进一步深化务实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司法工作开展,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黄文俊与代表团一行在友谊林亲手种下了象征中国与比利时司法友谊长青的中华松。随后,黄文俊主持了比利时最高法院代表团成员为全国法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所作的主题为《比利时的司法制度》的演讲。比利时最高法院副院长保罗·马菲(Paul Maffei)介绍了比利时的司法制度和法院体系,比利时最高法院副总检察长安德烈·亨克斯(André Henkes)介绍了比利时检查系统的工作、愿景和价值。来自全国各地法院的120位学员聆听演讲并参与互动。 

image005.jpg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于小羽陪同参观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