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携手深化合作 服务国家战略
  发布时间:2018-06-01 17:26:0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5月30日,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二期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开班暨第八期中国法官法学硕士班结业典礼在香港城市大学隆重举行。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嘉纯、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部长王振民、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条约法律部主任周露露等出席典礼。

无标题13.png

典礼开始前,黄文俊院长代表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签署了合作项目补充协议,将项目的合作时间延长三年。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将更加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第十二期研修班全体学员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无标题14.png

在典礼上,黄文俊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10年来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项目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为该项目作出卓著贡献的中央驻港机构、香港法律界人士、香港城市大学领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文俊说,公平正义是全世界公认的法的最高价值,双方合作就是要以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要贯彻周强院长指出的习近平公平正义思想,通过培养高层次审判人才的方式提高内地涉外案件的审判水平,用高质量的裁判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民的福祉,保持香港、澳门的长期繁荣稳定。他希望学员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审判实践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黄文俊说,要与香港城市大学探索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在案例研究、信息化建设、教师互访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推动共赢。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香港律师公会、国家法官学院等派员参加典礼。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