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法国掌玺官兼司法部部长贝卢贝
  发布时间:2018-06-26 10:03:00 打印 字号: |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6月25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法国掌玺官兼司法部部长妮科尔•贝卢贝一行。

周强对贝卢贝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法友好历史悠久,两国司法机构之间交往密切,相信部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中国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等,全面深化司法公开,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改革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中国法院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积极促进现代科技手段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

周强表示,希望中法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国际商事审判、法官培训和司法文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发展。

贝卢贝感谢周强的会见,她高度评价中国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具有示范意义。她表示,愿意同中国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