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黄文俊会见韩国研修团一行共商中韩法官培训领域合作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8-05-30 14:14:00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好周强院长2016年在韩国与韩国最高法院原院长梁承泰共同签署的《中韩最高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的重要共识,国家法官学院于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丰台校区举办第二期韩国法官、教授研修班。5月28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会见了以韩国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司法研究与培训学院院长成乐松(SUNG Nack Song)为团长的韩国司法研修团,并与成乐松进行了工作会谈,共商推进中韩法官培训领域合作新发展。 

黄文俊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对全面依法治国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推动作用,介绍了周强院长对全国法院国际司法交流合作的要求与期望。黄文俊说,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周强院长高度重视两国在司法培训领域的合作,希望两国司法培训机构通过本次活动加强网络培训领域的交流互鉴,开创两国法官培训合作新模式。黄文俊说,成院长上任伊始就参访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令我非常感动。两院经过4年的深入合作凝聚了司法培训共识,增进了中韩两国友谊。希望以本次研修为契机推动更进一步的包括审判执行等各司法领域培训在内的合作,特别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包括东北亚合作在内的“一带一路”倡议,寻求发展与共赢。

成乐松院长说,韩国司法研究与培训学院高度重视与中国国家法官学院的合作。作为新一任院长带领教授团来访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的法官培训制度与体系,亲历中国司法改革的成果,学习借鉴中国司法制度与法官培训制度的有益经验,促进韩中两国乃至东北亚司法合作的新发展。 

会谈结束后,韩国研修团参观了图书馆,通过中国法官培训网及云端课堂的讲解,了解了中国法院网络培训的有关情况,对中国法院网络培训称赞有加。当在国家法官学院对外交流成果展上看到见证两院合作历程的一系列照片时,研修团一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国家法官学院纪委书记吕坤良参加了参访活动。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